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
今天是
>> 您当前的位置 >> 首页 -> 宁夏工作重要文献选载

国务院批复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 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

来源:宁夏日报 时间:2022-04-28

  本报讯 (记者 杨晓秋)4月26日,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,《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》日前获国务院批复,近日将印发实施。这一重要文件、重大政策的出台,将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遇、注入强大动力。

  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,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的重大使命。今年3月,在全国两会通过的计划报告中提到,“推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”。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《实施方案》的制定和争取出台工作,抢抓机遇,高位推动,力争将宁夏工作思路转化为国家政策文件。2020年9月,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,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牵头正式启动起草工作,深入沟通、反复协调,全力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列入实施方案。

  国务院批复的《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》,将为我区带来更大政策机遇和发展动力,进一步增强我区加快推动先行区建设信心和决心,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。《实施方案》印发后,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牵头抓紧制定任务分工方案,形成任务清单、政策清单、项目清单,真正将国家文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、项目、资金。

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